長明空☆light

【ER】云石雕像

  碎碎念一样的小短片,总之文笔很烂就对了

  ooc致歉

  大致是R的梦境罢了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——“你允许吗?”

  ——枪响了

  ——死亡是什么感觉呢,和几十秒前他醉倒在这里的感觉一样

  格朗泰尔醒来时,美术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了。夕阳从窗口照进屋内,为窗前高举着红旗的大理石雕像披上一金被。

  ——他的头发应该是金黄色的。

  格朗泰尔想着。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靠在这座雕像的脚边睡着。他总觉得自己最近的状态有些奇怪。醉酒后他总是无意识地来到美术室,无意识地创作出一些作品——无一例外,全是同一个俊美的男青年。

  “安灼拉”

  梦里所有人都这么叫他,格朗泰尔记住了这个称呼。

  每一次醉酒后的梦里,格朗泰尔都在咖啡馆的角落默默地看着他与其他青年在讨论一些事,他也偶尔提一些听起来像在抬杠的意见,那时安灼拉会对他和他的酒来几句训斥——梦里的格朗泰尔也这么爱喝酒。“阿波罗。”格朗泰尔这么想,梦里他渐渐被安灼拉吸引,“这是某种皮格马利翁效应吗?”

  美术室放满了这位太阳神各种姿势的雕像,坐着的,站着的。格朗泰尔在自己少有的清醒时刻审视祂们,惊讶于自己醉酒时手原来这么巧。

  格朗泰尔喜欢喝酒,醉梦让他去到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虽然他的现实也挺离奇的。

  梦里的他跟随太阳神而去,就倒在阿波罗的脚边。

  格朗泰尔觉得自己并不像个正常人。

  哪个正常人会在醉酒后梦到一个现实中素未谋面的人?哪个正常人会在醉酒后造出精美的雕像?哪个正常人会迷上梦境中的人并愿意随祂而死?亦或者——从哪个正常人雕刻出的雕像身上会找到八颗子弹?

  格朗泰尔又灌了一大口酒,他不再醉过去,他知道,他的梦已经死了。

  他不再属于有安灼拉的那个世界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